机关党群部门退休党支部开展“校准航向再出发”主题党课

发布者:范亦文发布时间:2023-11-23浏览次数:10



1120日,机关党群部门退休党支部书记丁亚玲请离退休工作处副处长俞朝霞为本支部党员上了一堂生动的党课,主题是“校准航向再出发——新华社五论中美关系如何重返正轨”。

俞朝霞副处长结合新华社的五篇评论文章,深入分析了当前中美关系的形势和走向,阐述了中美关系的重要性和复杂性,指出了美方对华政策的错误之处和改善关系的关键所在,呼吁美方同中方相向而行,克服干扰、排除障碍、积累成果、营造氛围,共同推动中美关系重回健康稳定发展轨道。

俞朝霞副处长强调,作为退休党员,我们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特别是党的二十大精神,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党中央重大决策部署上来。我们要从把握世界大势的高度看待和处理中美关系,坚持相互尊重、和平共处、合作共赢的原则,积极为中美关系的改善和发展贡献智慧和力量。

党课结束后,与会党员纷纷表示受益匪浅,对中美关系的发展有了更深刻的认识,对中国的发展前景有了更坚定的信心,对自己的党员责任有了更清晰的定位。大家表示,要以此次党课为契机,进一步加强学习,提高素养,发挥先锋模范作用,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贡献力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