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药科大学关工委召开2021年“读懂中国”活动表彰会

发布者:范亦文发布时间:2021-11-12浏览次数:477



1111日下午,我校关心下一代工作委员会(简称“关工委”)在玄武门校区召开2021年“读懂中国”活动表彰会,原副校长、关工委常务副主任李丰文、关工委副主任余永久、离退休党工委书记、离退休工作处处长、关工委秘书长陈志宁、离退休工作处有关人员、二级关工委负责人及参与征文、微视频和短视频创作的教师代表参加会议。会议由余永久副主任主持。

2021年是中国共产党建党100周年。按照教育部关工委的要求,今年我校关工委认真组织开展以“讲好入党故事,传承红色基因”为主题的 “读懂中国”活动。各院关工委高度重视,认真组织,在疫情条件限制下,仍然积极开展“读懂中国”活动,经过校关工委及各部门、二级关工委评选,中药学院、生命科学与技术学院、外国语学院、马克思主义学院、药学院、国际医药商学院、基础医学与临床药学学院等单位关工委荣获微视频、短视频、征文一二三等奖,中药学院关工委获最佳组织奖。表彰会上,首先由校关工委秘书长陈志宁宣读“中国药科大学关工委关于表彰2021年‘读懂中国’活动获奖单位的决定”,并组织大家学习《中共教育部党组关于加强新时代全国教育系统关心下一代工作委员会工作的意见》。接着,校关工委领导为获奖单位和个人颁奖。中药学院关工委赖茗薇老师代表获奖单位作大会经验交流介绍。最后,李丰文常务副主任作总结讲话。他谈到了三点,一是对获奖单位和个人表示祝贺;二是总结我校2021年关工委工作;三是对明年工作提要求。他强调,我校各级关工委要把“读懂中国”活动作为大学生思政工作的新平台,明年将根据上级关工委和校党委的要求,继续发挥“五老”优势,使青年学生、青年教职工内化于心受教育,努力把“读懂中国”活动做出特色、做成品牌。

(供稿单位:离退休工作处  供稿人:俞朝霞)

校关工委召开2021年“读懂中国”活动表彰会

校关工委副主任余永久主持会议


关工委秘书长陈志宁宣读校关工委表彰决定


校关工委常务副主任李丰文、校关工委副主任余永久为获奖单位颁奖


组织奖获得单位中药学院代表做经验交流

校关工委常务副主任李丰文做总结讲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