校关工委召开2021年“读懂中国”活动作品评选会

发布者:范亦文发布时间:2021-04-30浏览次数:397



429日下午,我校关工委在玄武门校区学术交流中心205会议室召开中国药科大学关工委2021年“读懂中国”活动作品评选会。党委宣传部、校关工委及二级学院关工委负责人及老师参加了评选会,校关工委秘书长陈志宁主持会议。

会议有三项议程,首先,由校关工委常务副主任李丰文为获得教育部关工委2020年“读懂中国”活动获奖单位药学院、中药学院颁奖;第二项议程是评委对各二级学院关工委报送的11个微视频、9个短视频、32篇征文作品进行投票评选;最后一项议程是李丰文常务副主任作总结讲话。

今年教育部关工委开展“读懂中国”活动的主题是“讲好入党故事,传承红色基因”,开展活动的目的意义在于迎接庆祝建党100周年,充分发挥“五老”亲历者、见证者、实践者的优势,扎实开展党史、新中国史、改革开放史、社会主义发展史教育,更好助力学校思想政治工作,教育引导广大青年学生爱党、爱国、爱社会主义。

各二级学院关工委在学校召开“读懂中国”活动部署会后,认真部署和落实,积极宣传发动,在开展活动过程中,能聚焦主题,充分利用本院部优势资源,指导青年大学生面对面访谈学校“五老”,挖掘、记录、整理他们的入党初心和历程及为党奋斗的感人事迹和真实感悟,以征文和微视频的形式记录展示和传播,取得了成效,成为我校关工委开展思想政治工作的有效平台。

会上,经过全体评委投票,获得征文前五名的单位分别是:中药学院、生命科学与技术学院、药学院、基础医学与临床药学学院,获得微视频前三名的单位分别是:国际医药商学院、生命科学与技术学院、外国语学院,获得短视频前三名的单位分别是:中药学院和马克思主义学院。校关工委决定将以上作品报送教育部关工委参评。

(供稿单位:离退休工作处  供稿人:俞朝霞)


校关工委召开2021年“读懂中国”主题活动作品评选会


药学院获得教育部关工委2020年“读懂中国”活动最佳征文和优秀短视频奖



中药学院获得教育部关工委2020年“读懂中国”活动优秀微视频奖



校关工委获得教育部关工委2020年“读懂中国”活动优秀组织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