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校关工委召开2021年学习工作会议暨“读懂中国”活动推进会

发布者:范亦文发布时间:2021-03-26浏览次数:472




 325日,中国药科大学关工委学习工作会议暨2021年教育部关工委“读懂中国”活动推进会在玄武门校区会议中心举行。校关工委常务副主任李丰文、各学院二级关工委负责人、关工委秘书处人员参加了会议。会议由校关工委秘书长陈志宁主持。

首先,校关工委秘书长陈志宁宣读了教育部《2020年关工委“读懂中国”活动评审结果》的通知,我校关工委荣获教育部关工委2020年“读懂中国”活动优秀组织奖,并荣获2020年“读懂中国”活动最佳征文、优秀短视频及优秀微视频各一个。其次陈志宁宣读了学校《关于2020年“读懂中国”主题教育活动作品评选结果与优秀组织奖的通报》,1个二级关工委获优秀组织奖, 7个微视频、3个短视频、20篇征文获奖。最后校关工委常务副主任李丰文为获奖单位颁发了奖状,药学院关工委代表张驰做了活动经验交流发言。

校关工委秘书长陈志宁还向大家传达了中国关心下一代工作委员会成立30周年暨全国关心下一代工作表彰大会精神,重点传达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在大会上的重要指示、孙春兰副总理的讲话精神、顾秀莲同志工作报告的主要内容、教育部关工委李卫红主任的讲话精神,以及教育部和省教育系统关工委2021年工作要点。并对中国药科大学关工委2021年的工作要点进行了部署,希望大家深刻领会,抓好贯彻落实。关于“读懂中国”活动,各学院二级关工委要把这项活动与学院分党委、分团委的工作结合起来,统筹安排,同步推进,力求达到事半功倍的效果。

校关工委常务副主任李丰文最后进行了总结发言,他充分肯定了2020年校关工委工作取得的显著成绩,赞扬了校关工委面对突如其来的新冠疫情大考,迎难而上,主动作为,创新工作思路与方法,交出了满意答卷。并针对2021年是建党100周年,是“十四五”规划开局之年,也是校庆85周年,对做好今年学校关工委工作提出四方面要求一是深入学习宣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及习近平总书记对关心下一代工作的重要指示精神,以立德树人为根本任务,坚持守正创新,推动关工委工作高质量发展。二是充分发挥二级关工委作用,引导学院关工委围绕中心工作,积极开展对青年师生的思想教育活动;三是遵照上级部署,落实好以“讲好入党故事,传承红色基因”为主题的“读懂中国”活动;四要健全和完善行之有效的工作机制和规章制度。坚持和深化“党建带关建”的根本制度。形成关心下一代的强大合力,推动校关工委工作开创新局面。

(供稿单位:校关工委   供稿人:范亦文)

中国药科大学关工委召开2021年学习工作会议暨“读懂中国”活动推进会

校关工委秘书长陈志宁宣读《2020年教育部关工委“读懂中国”活动评审结果》

获奖单位合影

药学院代表张弛交流活动经验

校关工委秘书长陈志宁组织学习习近平重要指示及上级文件

校关工委常务副主任李丰文做总结讲话